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管理员:    日期:2022-05-07    访问次数:

5月5日下午,浙江农林大学求真讲会第19期在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培训室学3-316举办,由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刘建军教授在腾讯会议作主题为“如何上好思想政治理论课”的线上讲座。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文法学院教师代表、校教学督导等线上线下80余人参加。

在讲座中,刘建军教授基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要注重方式方法,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达到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这一重要论断进行了深刻、全面的阐述。他指出,其一,思政课的教学本质是讲道理,点明了思政课程的理论属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既包含对思政课教师的信任,也包含对当代大学生的信任;其二,讲道理可以借助多种方式方法来实现,服从和服务于思政课讲道理的本质;其三,把道理讲深、讲透、讲活是思政课教学需要逐步实现的目标。把道理讲鲜活,应通过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幽默风趣三个要点来实现;其四,“老师要用心教、学生要用心悟”,要求思政课教师以使命在肩的用心,帮助学生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最后,“沟通心灵、启智润心、激扬斗志”是思政课教育教学应达到的理想效果。

本次讲座是由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举办,也是浙江农林大学文科振兴讲坛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的专题学术讲座。

(马克思主义学院)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