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管理员:    日期:2022-01-14    访问次数:

       20221月12日,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顺利落下帷幕。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本次赛事。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浙江农林大学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我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教学改革的风向标。

本届比赛于2021年11月启动,全校共有来自14个学院的32个课程团队(个人)报名参赛。比赛按主讲教师职称分为正高组、副高组和中级及以下组3个组别,包括网络评审和现场两个阶段。

决赛现场,参赛教师围绕课程的理念与目标、内容分析、学情分析、课程思政、考评与反馈等8个方面进行15分钟的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专家对参赛教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参赛教师在比赛中互相取长补短,探讨课程教学创新的思路。

最终,根据参赛教师“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和“教学创新设计汇报” 三个部分的综合得分,许一等3位教师获得一等奖、姚立健等8位教师获得二等奖、梅丽等11位教师获得三等奖

为提高竞赛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严格按照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标准和程序,发动学院积极组织优秀教师和团队参赛。在决赛阶段,邀请校外经验丰富的专家担任专家组组长,与校内省级以上教学名师、校督导组成员、教师评价与发展委员会和教育教学专门委员会成员,以及优秀教师共同组成评审专家组,并对专家组的学科背景进行了均衡配置,确保赛出质量,赛出水平。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成功举办,紧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主题,必将深入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有效助力“四新”建设。我校将充分发挥教学创新大赛的辐射效应,以赛促教,为推动教学创新和培养一流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