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刘庆坡教授入选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

管理员:    日期:2022-01-13    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办公室公布了第三届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名单,现代农学院刘庆坡教授榜上有名,这是我校教师连续三届获此殊荣。


刘庆坡,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省高校创新领军人才、省高校中青年学科带头人,曾荣获省优秀教师、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主要从事生物信息学、群体遗传学、植物逆境生理等方面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兼任《Journal of Genetics》Associate Editor、浙江省作物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生物信息学学会理事等。刘老师热爱教书育人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积极进行教育教学改革,主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参与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一流课程、新农科项目主持人;担任全国优秀教材建设奖、国家一流课程评审专家、首届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评委等。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和省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等10多项基金项目,研究成果发表在《Nature Plants》《Molecular Biology and Evolution》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在全国遴选“全国林业和草原教学名师”,旨在激励全国广大涉林涉草院校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育才树人,争做林草教育领域“大先生”。遴选范围面向全国涉林涉草普通高等院校(含培养研究生的科研院校)和职业院校承担林业和草原相关学科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任务的在职在岗一线专任教师;遴选工作每2年开展一次,每次30名,其中普通高等院校20名、中高等职业院校10名。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