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

管理员:    日期:2021-06-22    访问次数:

618日,浙江农林大学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东湖校区5号教学楼举行。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比赛历时1个半月,经过各学院初赛选拔,最终有43位教师参加了校级决赛。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三部分成绩之和为决赛总成绩。决赛重点考验教师的教学基本功、临场发挥能力和对课程的整体把控及反思能力。每位参赛教师从所参赛课程的5个教学节段中随机抽选1个教学节段,然后进行20分钟的课堂教学展示和45分钟的教学反思。由校外专家、教育部教指委委员、校教育教学专委会成员、省校级教学名师、校教学督导委员会组成的评审专家组,根据评分细则从参赛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审。评委在认真评审的同时,给每位参加比赛的教师都进行了点评,帮助参赛教师改进教学设计、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提升教学反思能力。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的熊立春老师、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的曹顺娟老师、园艺科学学院的高永彬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陈佳琳老师获得各组特等奖。


本次竞赛旨在加强师德师能建设,切实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为广大青年教师提高教学技能创造学习交流的平台。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