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顺利举行

管理员:    日期:2021-05-21    访问次数:

5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在衣锦教513顺利举行。学院11青年教师参赛,4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赛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每位参赛教师选择一门不少于2学分的参赛课程,在报名时完成参赛课程5个学时的教学设计和与之相对应5个教学节段的PPT,比赛现场参赛教师从5个节段中随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面向评委完成20分钟的课堂教学。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参赛教师在45分钟时间内就本人参赛的教学节段进行教学反思,并撰写500字左右的教学反思材料。


参赛教师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以及教学方式方法等方面都做了精心准备。在比赛中,青年教师们精神饱满,进行了很好的教学呈现,紧扣教学目标,熟练运用现代教学手段,突出重难点,并将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授课,始终贯彻着三尺讲堂立德树人的教学理念。得到了评委的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评委组根据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进行评判,分别计分。根据现场打分,最终鲁银梭、熊立春获得一等奖;曾起艳、朱哲毅获得二等奖;祁慧博、李博伟、童凌云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秉承“上好每一堂课”的理念,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使其更好站稳讲台,促进青年教师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通过比赛,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教学氛围,对提高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质量和促进青年教师教学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