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开展教学展示和观摩活动

管理员:    日期:2021-04-13    访问次数:

为焕发基层教学组织活力,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功能,近两周,经管学院以专业为单位,组织新进教师进行教学展示和教学观摩活动,并进行课堂教学研讨。活动由各个专业负责人主持,各专业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活动先后有12位近三年新进青年教师进行了教学展示,各位新进教师选择本学期所授课程,以说课方式从课程目标、教学方法、课程考核、教案设计、教材选用等方面进行集中展示。与会教师进行了教学观摩,大家对新进教师所展示的良好综合素养以及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各专业教学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对新进教师的教学理念、课程思政融入、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技巧以及课堂教学方式和手段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

活动过程中,各专业还就课堂的教学设计该如何贴近社会发展对专业人才的最新需求、课堂教学如何适应00后的学习需求、教育与教学的分离与融合等主题进行了研讨。

此次活动旨在强化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充分发挥专业这一基层教学组织功能,帮助新进教师快速站稳讲台,提升新进教师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教学创新能力。通过教学展示观摩与研讨活动,加强了新老教师之间的交流,发挥了老教师的传帮带作用,营造了重教乐教氛围,有利于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经管学院 李玲霞)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