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管理员:    日期:2021-03-17    访问次数:

2021316日,浙江农林大学“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成功落下帷幕。

根据《关于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补充通知》文件要求,学校于3月初启动“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经过教师(课程团队)申报、学院初赛,共有13个学院、13个教师或课程团队参加校级比赛。

比赛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参赛教师进行8分钟现场说课和3分钟答辩;由全国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国家一流课程负责人、省(部)级教学名师、学院院长、校教学督导组组长等组成的专家组,进行现场评审。参赛教师结合各自的课程特色,深入挖掘各门课程蕴含的思政元素育人功能,把思想政治教育的内涵潜移默化融入到课堂教学中。最终经管学院许一老师获得文科组第一名,动科、动医学院宋厚辉老师团队获得理工科组第一名。2位教师(团队)将代表学校参加浙江省“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此次比赛旨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全体教师牢固树立课程思政理念,不断完善课程思政工作体系、教学体系和内容体系,充分发挥课堂教学育人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挖掘和丰富专业课程育人内涵,打造一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堂,选树一批课程思政优秀教师,着力提升课程思政育人效果,不断提升学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