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济管理学院第一届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顺利举行

管理员:    日期:2021-03-12    访问次数:

3月11日下午,我院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在衣锦教201顺利举行。由学院刘德弟教授、刘龙青副教授、钱志权副教授担任评委;8位教师(团队)参赛,30余位教师现场观摩学习。大赛由副院长陈劲松主持。

各位参赛教师为本次比赛做了充分准备,在规定的8分钟时间里以一节课的内容阐释课程思政是如何开展及达到什么效果,并展示了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3分钟的评委提问交流环节,评委结合参赛选手的课程微课设计书,针对思政教育的目标、思政内容的梳理与挖掘、思政效果的具体落实方式和手段、创新及特色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和指导。

评委组根据参赛选手表现进行评判,分别计分。根据现场打分,最终许一教授获得一等奖;熊立春副教授团队、杨丽霞副教授获得二等奖。

本次大赛旨在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及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等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的教育要求,引导教师做“四有”好老师,进一步推进我院 “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高教学质量。通过比赛,参赛老师围绕“课程思政”主题,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方法,将思政元素融进专业课程教学中,起到很好的引领示范作用,为学院教师交流课程思政教学方法与分享经验提供了一个有效的平台。

(经管学院 李玲霞)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