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学院开展示范观摩课活动

管理员:    日期:2020-12-02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课堂教学改革,加强教学过程化管理,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农学院于11月26日和12月1日开展了两场示范观摩课活动。2018-2020年青年助讲培养教师、学院教学督导及其他教师参加了活动。

   

食品学科王超老师的《红楼美食与养生文化》通过多角度多层次地剖析红楼四春中探春的人物性格,探讨红楼美食与养生文化的关系,课堂内涵丰富,讲解形象生动,教态自然得体、极具感染力;杜长霞老师的《家庭园艺》通过案例式、启发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介绍了家庭园艺植物选择、摆放场所及摆放位置,逻辑清晰,语言流畅,学生参与度高,师生互动良好。两名教师教案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讲解清楚、节奏紧凑。课堂上分别采用“雨课堂”、在线课程平台等智慧教学工具,学生互动充分,课堂氛围活跃,得到了听课教师的一致好评。

本次示范课观摩活动为农学院教师互观互学、交流研讨搭建了平台,推广了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促进现代教育方法的掌握,提升了学院教学质量和内涵建设。

(农学院 颜玲)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