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顾骏教授应邀做客我校“求真讲会”

管理员:    日期:2020-11-04    访问次数:

113日,“大国方略”系列课程策划暨主讲、上海大学教授顾骏做客我校第14期“求真讲会”,作题为《课程思政的设计与实施:以大国方略为例》专题讲座。

顾骏教授结合上海大学品牌系列课程思政通识课《大国方略》的实践经验,从课程思政的探索、课程设计、课程包装、成果总结、经验启示等方面对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系统的阐述与讲解。他提出,课程思政的建设要立足国家需求,先行一步,引领方向;要满足学生需要,将正面的能量和信息带给学生,让学生在国家发展方向中规划自己的人生;要将思政工作贯穿课程教学全过程,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并锐意创新,展示中国道路的世界意义。最后呈现了《大国方略》一节课的课堂教学设计,为大家真实讲授课程思政如何融入到每一堂课,提高课程思政育人实效。


此次讲座旨在全面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和《中共浙江农林大学委员会关于深化“课程思政”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使各类课程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充分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全力提升教师德育意识和德育能力,形成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


各学院院长、书记、学科专业负责人、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立项项目负责人、青年助讲培养教师110多名教师参加了讲座,此次活动由林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承办。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