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顺利进行

管理员:    日期:2020-06-12    访问次数:

6月4日,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2019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考核试讲在学2201进行,以校督导组组长胡云江为组长的考核组、教务处师资培养科人员、青年助讲培养教师、助讲培养导师参加了考核。

管迟瑜等10位助讲教师自选课程章节进行8分钟的试讲,指导教师从授课内容、上课方式、上课语速、仪表仪态等方面进行点评。随后,每位助讲教师对自己的培养过程进行了回顾,就如何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进行了反思。杨仙玉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对助讲教师的试讲情况进行了评述,并结合自身体会,从熟悉上课内容、掌握学生上课状态、加强互动、制作微课等方面给老师们提出了建议。

接着,胡云江对老师们的试讲表现进行综合点评,他对老师们试讲表现表示肯定,同时指出老师上课的不足并提出建议,一、教师应该熟悉教学内容,将知识点转化灌输给学生,使学生易于接受;二、掌握课堂状态,关注学生学习情绪,调动学生积极性;三、熟悉教学设备的使用,如话筒、激光笔等,保障上课效果。希望老师们考核合格后还是要多参加听课观摩,多向优秀教师学习,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

(动物科技学院·动物医学院)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