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农学院青年教师试讲活动成功举办

管理员:    日期:2020-06-12    访问次数:

为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掌握教学规律、胜任教学岗位,建设一支具有较高教学水平的青年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我院教学质量,6月12日,农学院2019年新进青年教师试讲活动在教5204室举行。学院10位青年教师参加了试讲。



青年教师试讲内容由8分钟课程试讲和3分钟教学反思组组成,试讲后由青年教师导师对其进行点评,然后由学校教务处领导、学校教学督导、学院领导及学院教学督导组长组成的试讲评审专家组对试讲情况进行现场打分和指导点评。


评委们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式和教学技巧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试讲过程中的优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给出宝贵意见。评委们细致中肯的点评,对青年教师授课水平的提高有重要的指导作用,让青年教师受益匪浅。


此次试讲活动,不仅可以帮助青年教师了解自身在教学中的薄弱环节,还对其扩展教学思路、建立授课信心等具有启发性、鼓舞性,对于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发现教学问题、反思教学不足、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教学能力与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农学院 颜玲)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