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经管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举办线上教学经验分享会

管理员:    日期:2020-03-31    访问次数:

 

为总结前期教学先进经验和方法,进一步提高学院教师在线教学能力和水平,经济管理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于3月29日晚以直播方式举办了线上教学分享会,分享会由相关工作负责人主持,学院杨丽霞、杨雪雁、刘龙青三位老师分别做主题发言,学院教师70余人分享观看了直播。

杨丽霞老师结合自身实践,从确定线上教学模式、教学资源的准备及发布、直播课堂讲授、作业与学情分析、存在的问题等五个方面分享了“线上教学之心得体会”; 杨雪雁老师着重在课堂纪律和课程考核以及交互讨论等方面作了分享,以跟学生“约法三章”方式挂钩平时考核约束学生,并采用同步和异步交互讨论方式多方位互动来加强课堂效果,并着重介绍了在线实验课程教学方式方法。刘龙青老师则从如何选择线上教学平台、线上教学方式、如何管理学生等三方面,结合自身的实践及实施效果做了经验分享,强调要选择熟悉和可靠的平台,直播与线上平台结合,全渠道及后台数据分析管控来保障课堂教学质量。与会老师还就如何让学生线上实名以及如何处理不能按时进直播间的学生学习等方面做了现场互动交流。

此次教学分享交流,针对性强,主讲老师准备充分毫无保留,参与老师积极踊跃,学院教师相互交流学习,更好的掌握“互联网+教学”技能和方法,不断提高线上教学效果。学院还就毕业论文工作和接下来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确保学院教学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经管学院)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