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新闻:浙农林大重奖本科优质教学教师 首批两位老师各获10万元

管理员:    日期:2020-01-02    访问次数:

 

“非常感谢校友设立这个教学大奖,将激励我们一线教师更加倾心立德树人,这个奖项的设立,也更坚定了我们站好本科讲台,在一线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12月25日,从学校领导手中接过“红虹奖”——本科优质教学教师特等奖获得者荣誉证书后,浙江农林大学农学院徐凯教授激动地说。

农林大.jpg

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给获奖老师颁奖。

当天,在浙江农林大学2019年度师生先进总结表彰大会上,该校两名常年在一线从事本科教学的老师:农学院徐凯老师和经济管理学院杨丽霞老师,分别从学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手中接过荣誉证书,成为该校首届“红虹奖”——本科优质教学教师特等奖获得者,每人获得奖金10万元。

据介绍,“红虹奖”是浙江农林大学校友陈红虹、庄新华夫妇,为感恩母校培养捐助设立的教育教学奖,也是该校本科优质教学教师中的最高等级。根据“红虹奖”评选细则,该奖项旨在表彰品德高尚、教学优秀、学术卓越的优秀教师,增强全校教师从事教育事业的自信心和成就感,在全校强化尊师重教、爱岗敬业的育人氛围。“红虹奖”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1-2名。参选者必须是从事一线本科教育教学工作5年及以上,每年至少独立讲授一门本科生课程。同时要求教学理念先进,业务功底扎实,深受学生欢迎,教学业绩考核为A,学评教位于学院前15%。“红虹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奖励标准为10 万元/人。

农林大2.jpg

浙江农林大学校领导和校友代表给获奖老师颁奖。

“红虹奖”获得者徐凯教授,从1990年至今一直从事涉农专业的本科教学工作,从教近30年来,教过的本科生超过2000人,许多已是单位业务骨干和行业精英。他表示:“大学老师的梦想千万条,教好学生第一条!学生的卓越就是老师天空中最美的彩虹。我一定继续坚持做个乐教人,担起新时代教师的新责任,努力建好金课,使课堂更新、更活、更高,更亲产业、更亲学生!”

徐凯热爱本科教学,认为教师最大的职责就是站好讲台,最大的幸福就是育人成才。他主讲《园艺植物栽培学》、《园艺专业综合实习》等专业核心课程,大力推进案例教学、项目教学和翻转课堂等,努力以使课堂更新、更活、更高、更亲产业和学生,不断激发创新精神和培养创业能力。近5年,他的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曾校本科优质教师特等奖、一等奖多项。指导青年教师获省课堂教学比赛一等奖1项、校教学比赛一等奖2项。

“红虹奖”获得者杨丽霞,目前是该校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从1994年留校工作至今,25年来一直奋战在本科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主讲本科课程《会计学原理》《中级财务会计》,教学效果显著,学评教列全院前1%,连续6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她非常热爱教师职业,坚持立德树人、为人师表、治学严谨,深受学生喜爱,曾获校“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三育人先进个人”、“教坛新秀”、“本科优质教学教师”等荣誉称号。

“高质量人才培养离不开教师的责任和担当,离不开教师的甘为人梯和乐于奉献,离不开教师的脚踏实地和追求卓越。”杨丽霞老师表示,“从走上讲台的第一天起,我就无悔地坚守着教书育人这方沃土,跨上讲台也许只用一步,但三尺讲台却是我一生也走不完的路程。站在新起点,我定会继续秉持严谨治学、潜心科研的精神,以人格魅力感染学生,以教学魅力吸引学生,以真情投入激励学生,以言传身教培育学生,做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

“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树立表彰品德高尚、教学优秀、学术卓越的优秀教师,营造尊师重教、教书育人的教学氛围,有助于更好地落实‘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要求,能进一步激发教师从事本科教学的热情和活力、夯实本科教学中心地位。”对于学校设立“红虹奖”的目的,浙江农林大学党委书记周国模表示:“学校希望通过评选‘红虹奖’,表彰潜心本科教学的一线教师,进一步激发全校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化,对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将起到积极作用。”

https://zj.zjol.com.cn/news.html?id=1354210   浙江新闻:2019.12.27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