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24-01-12    访问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3]14号)文件精神,学校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类别设置

大赛分为实验教学比赛、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两大类。实验教学比赛分为理工农医组和人文社科组,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不分组别。

二、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名义参赛均可;若以团队形式参赛时,团队成员须为我校在职教师;实验教学比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名团队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团队成员包括1名负责人和不超过5名团队教师。

三、赛事实施细则

(一)实验教学比赛实施细则

1.比赛内容

参赛教师需依据人才培养方案、课程标准或大纲及相关教学要求,以推动实验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为目标,自选实验课程的知识点或技能点,合理运用各种实验教学仪器设备、软件等资源,进行设计与制作。

比赛内容包括实验教学视频、实验教学创新报告和实验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2.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平台提交比赛材料,包括申报书、实

验教学视频、实验教学课件、实验教学创新报告共4个材料。

1)申报书。限定为PDF格式,详见附件1

2)实验教学视频。视频时长为1520分钟,限定为MP4格式,分辨率720P以上,大小在600M以内,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晰。视频须全程连续录制,包含实验讲解与操作,围绕某个(某些)知识点(技能点)开展的完整的实验教学活动,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主讲老师必须出镜,不允许配音,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学校及院系名称等透漏个人身份的信息。

3)实验教学课件。一般为PPTPDF格式,要求围绕实验教学目标,反映主要教学内容、实验操作内容等,与教学视频合理匹配。

4)实验教学创新报告。限定为PDF格式,实验教学创新报告应基于参赛实验的教学实践经验与反思,通过实验内容的设计、教学方法的创新、实验环境的创设、实验教学效果的评价等,体现实验教学创新成效及其推广价值。报告包括题目、摘要、正文,字数3000字左右为宜。

(二)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实施细则

1.比赛内容

参赛作品无主题要求,参赛教师可结合学科专业特点与实验教学需求,自行研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

作品要求已用于高校实验教学一年以上、反映良好、安全可靠、无知识产权纠纷等问题。

2.材料要求

参赛教师通过大赛平台提交比赛材料,包括申报书、申报活页和视频共3个材料:

1)申报书。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申报书》,详见附件4

2)申报活页。填写《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申报活页》,详见附件5

3)视频。简要介绍作品适用的学科专业、满足的人才培养需求及其解决的教学问题、实验方案、实验步骤、实验结果评价等。要求:限定为MP4格式,时长不超过10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分辨率720P以上;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配音清楚、含中文字幕;片头以标题形式显示作品名称,标题时长不超过30秒,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学校名称。

(三)比赛安排

1.院赛:各学院(部)自行组织院级比赛,原则上每个单位最多可推荐4名教师(团队)参加校赛,参赛类别和组别不限,以第一完成人身份参加大赛每类比赛只能提交1件作品。

2.校赛: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根据网络评审结果择优进入第二阶段即现场评审阶段。最终得分为网络评审(60分)与现场评审(40分)成绩的总和,由高到低进行排序评奖。现场评审阶段,参赛教师要进行不超过15分钟的现场展示汇报,专家评委依据选手的汇报进行提问交流,满分为40分,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校赛设个人(团队)奖,按组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一、二等奖获奖比例原则上为参加现场评审教师(团队)数的30%70%;未进入现场评审阶段的教师(团队)为三等奖。学校在每个类别中择优推荐2名教师(团队)参加省赛。

五、其他事宜

1.参赛作品需为本人原创,不得抄袭他人作品、侵害他 人著作权,或有任何不良信息内容,否则一律取消参赛资格,所造成的一切不良后果均由参赛教师本人承担。

2.参赛教师所需提交的相关材料(申报书除外)均不得 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学校和院系的名称。

3.各学院(部)于226日前将推荐教师汇总表(附件26)发送给教发中心,同时须加盖公章报送纸质材料一份至行政楼325

4.参赛教师于229日前将参赛材料上传平台,具体平台信息另行通知。

联系人:陆老师、黄老师,联系电话:0571-637417359291735)。

 

附件:

    1.浙江农林大学教师实验教学比赛申报书

2.浙江农林大学教师实验教学比赛报名汇总表

3.浙江农林大学教师实验教学比赛评分标准

4.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申报书

5.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申报活页

6.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报名汇总表

7.浙江农林大学教师自制实验教学仪器设备比赛评分标准

8.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四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实验技能专项赛的通知


 

 

 

设备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4112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