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22-02-11    访问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的通知》(浙高教学会〔2022〕3号)文件要求,学校将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现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在职或正式聘用教师,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鼓励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 1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 3 名团队教师。各学院(部)限推荐 2人(或2个团队)。

   二、赛事安排及材料要求

(一)赛事安排

比赛根据参赛课程所在学科分为文科组、理工科组,不含思想政治理论课。参赛教师提交参赛课程的3个微课教学视频以及相关材料,学校将组织专家对参赛课程进行网络评审,确定一、二、三等奖。已获得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 微课专项赛一等奖的课程作品不能重复参赛。

(二)参赛教师需提交的材料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

2.课程教学大纲。课程教学大纲需与该课程授课教学大纲一致。

3.微课设计书。包含课程基本情况、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思路等。

4.微课教学视频3个。每个教学视频时长为 8-12 分钟,采用MP4格式,大小在300M以内。要求图像清晰稳定、构图合理、声音清楚。主要教学环节有字幕提示。具体视频技术指标要求为:视频压缩采用 H.264(MPEG-4 Part10 : profile=main level=3.0)编码方式,动态码流的最高码率不高于2500Kbps,最低码率不得低于1024Kbps,帧率25fps, 分辨率不低于720×576(4:3)或 1024×576(16:9),音频采样率48KHz,码流率128Kbps(恒定)。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外,参赛教师提交的课程微课设计书及相关视频中不得出现参赛教师姓名及学校等相关信息。

参赛教师应保证教学设计相关材料的原创性,不得抄袭、剽窃他人作品, 如产生侵权行为或涉及知识产权纠纷,由参赛教师自行承担相应责任。

三、奖项设置

两个组分设一、二、三等奖,其中设一等奖 2 名、三等奖若干名,每组一等奖将推荐参加省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

四、申报时间及要求其他事项

请各学院(部)于3月10日前将上述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ctld@zafu.edu.cn,其中选手信息表(附件1)还需纸质版1份交至学3-316,电子材料与纸质材料务必一致。

联系人:陆老师 黄老师 联系电话:63741735(9291735)



附件:

1.“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选手信息表

2.“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课程微课设计书

3. 课程思政微课专项赛评分标准

4.关于举办浙江省第二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课程思政专项赛的通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2年2月11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