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推荐教师参加浙江省本科高校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21-10-25    访问次数:

各学院(部):

根据《关于举办第二期本科高校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浙高师培字〔2021〕11号)要求,现开展推荐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近3年入职的专任教师;

二、推荐名额

各学院(部)限报1人,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根据全校推荐情况,遴选推荐2-3人。

三、培训内容及安排

(一)培训内容

基于高校教学改革需要和新教师岗位职责要求,立足以能力导向的多元培训和学习方式,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信息技术与运用”等三个模块进行设计,突出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

1. “专业理念与规范”模块以高校教师师德修养和综合素养养成为重点,包括师德规范、教育政策与法规、高等教育发展趋势、教师职业生涯规划等内容。

2. “教学理论与技能”模块以教育教学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学习为重点,包括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评价、教学反思与研究、教学创新(竞赛)等内容。

3. “信息技术与运用”模块以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中的应用为重点,包括最新信息化教学技术、信息化环境下的教学模式、在线教学资源与学习工具的运用等内容。

(二)培训方式

采取“集中研修+返岗教研+自主作业”相结合的混合型培训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返岗教研为延伸。

1. 专题讲授从高校教师履行岗位职责所面临的诸多现实问题出发,将专家讲授与学员互动研讨相结合。

2. 实践教学通过课堂观摩、教学基本技能训练、模拟教学、反思研讨、成果展示等环节,帮助新入职教师践行良好师德规范、掌握教育教学基本技能。

(三)时间安排

研修班总时间为30天,其中集中研修10天(分两个阶段,每个阶段5天,8学时/天,10天计80学时),其余时间为返岗教研时间。集中研修课程在2021年11月至2021年12月完成。第一阶段集中研修时间为11月15日到11月20日;第二阶段集中研修时间为12月6日到12月11日。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部)择优推荐教师参加此次研修班,获得学校推荐的教师务必要完整参加研修,结束后须在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进行一场教学分享或举办一次公开课。

2.集中研修费用由参训教师先行支付,培训结束所得“浙江省高等学校教师教育理论培训结业证书”,学校给予报销,其余费用由所在学院(部)自理。

3.请参训教师填写报名表(附件2),各学院(部)填写推荐学员报名汇总表(见附件3),于10月30日前发送至463189689@qq.com。

联系人:黄陈跃,电话:9291735。


附件:

1.《关于举办第二期本科高校新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的通知》(浙高师培字〔2021〕11号)(PDF版)

2.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学员报名表

3.高校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发展研修班学员报名汇总表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