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21-06-09    访问次数:

各学院(部):

按照《关于开展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十二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202112号)文件要求,决定举办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校级决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竞赛分组

第一组为文科组1,第二组为理科组,第三组为工科组1,第四组为文科组2,第五组为工科组2。(名单见附件)

二、 比赛安排与要求

组别

选手现场抽签时间

比赛开始时间

地点

文科组1

6月17日上午8点10-25分

6月17日上午8点30

教5405

理科组

6月17日上午8点10-25分

6月17日上午8点30

教5304

工科组1

6月17日上午8点10-25分

6月17日上午8点30

教5404

文科组2

6月17日下午1点10-25分

6月17日下午1点30

教5405

工科组2

6月17日下午1点10-25分

6月17日下午1点30

教5404

现场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教

现场课堂教学竞赛结束后,选手进入教5402教室,在45分钟内完成教学反思,不允许携带书面或电子等任何形式的资料。


三、竞赛内容和方法

本次竞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部分组成,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20%、75%、5%。

(一)竞赛内容和方法

1.教学大纲和教学设计。评委现场评分,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

2.现场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20分钟。评审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允许教师现场观摩,参赛选手面对评审和观众进行课堂教学。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课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评审现场评分,成绩在当天竞赛结束后公布。

3.教学反思。参赛选手结束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在给定的45分钟内完成有关本次竞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二)计分方法

评审评分实行实名制,每部分得分为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后的平均分,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选手三个部分的得分相加为最终得分,最终得分保留小数点后两位。

四、奖项设置

按组分设特等奖及一、二、三等奖,每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名。学校将在校赛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五、相关事宜

1.工作组将于6月15日上午9点在学3-316召开会议,各学院(部)派人参会抽取所属选手参赛顺序;

2.比赛当天,选手现场抽签确定本人参赛的具体教学节段;

3.比赛当天全体工作人员、参赛教师需提前20分钟到

达各自比赛教室,各组工作人员负责本组参赛教师的抽签、课件拷贝、评委材料分发及多媒体设备准备等工作。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务处、工会

2021年6月9日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