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公布浙江农林大学2020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培训方案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20-10-22    访问次数:

   根据《浙江农林大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实施办法》文件精神,为全面落实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制度,有效帮助青年教师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工作,提高职业道德修养、现代教育理论水平和基本教学技能,切实保障和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特制定本培训方案。

一、培训对象及时间

培训对象:2020年青年教师助讲培养人员。

培训时间:2020-2021学年

二、培训内容及要求

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培训旨在引导助讲教师进行一次系统的教学体验,指导和规范助讲教师的教学过程和教学行为。培训期间,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将采取主题讲座、教学工作坊、研讨交流、示范教学、教学实训、在线学习等形式组织助讲教师分阶段进行体验式训练和反复指导练习,达到阶段性地提升助讲教师教学能力的目的。培训的课程包括线上研修和线下培训项目两部分。

(一)线上研修

教师依托于超星教发APP在线自主学习。教师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及学习学时要求,从中挑选适合的课程进行学习。(见附件1

(二)线下培训项目

线下培训共四场,分别为校本培训、教学规范、课堂管理、教育技术(具体培训主题根据需求作调整)。

培训模块

培训内容

组织部门

校本培训

校领导主旨报告

教师职业发展与评价、教学基本功与教师教学发展专题

参观校史馆

人事处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学规范

教学行为的基本规范(教学礼仪规范)

教学的语言技能讲解与示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课堂管理

课堂问题行为

高校课堂教学管理策略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教育技术

智慧课堂教学培训

教学工具培训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除学校组织的以上教学培训外,教师还可积极参加各学院(教师教学发展分中心)组织的各类教学培训活动。

三、考核要求

为便于助讲教师完成培训内容,现将考核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要求

 1.线上研修课程具体操作详见附件2;每位教师须完成10个学时的课程学习。

2.线下培训项目要求必须参加,每次活动采取考勤签到制,不得代签;有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需提前向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请假;活动时间原则上安排在单周四下午,具体时间安排均以当时所发通知为准,敬请关注。

(二)考核及评价

助讲教师培养期满,做好助讲培养总结工作。

1培养期内,助讲教师需全程听取指导教师讲授的一门课程(不少于32个学时),协助指导教师辅导学生答疑、批改作业、指导实验等(不少于32个学时),参与教学诊断与研讨、校级教师教学发展活动,撰写教学反思论文。

2)提交《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档案》,档案中必须提供的材料包括:全程听取指导教师讲授1门课程的记录;参加教师教学发展活动记录(不少于3次);教学反思论文(不少于1篇);个人总结。

3)学校组织专家以集中试讲的形式开展考核,试讲教师自行选择课程的某章节,准备15分钟的试讲内容。

通过考核评审,获得学校颁发由教育厅统一印制的结业证书,方具备教学上岗资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20201020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