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活动

首页 >> 教学活动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农林大学第五届课堂教学比赛的通知

管理员:    日期:2019-04-26    访问次数:

各学院(部):

 

为提升我校教师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方法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举办第五届课堂教学比赛,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比赛内容

 

比赛由教学设计(20分)、课堂教学(75分)和教学反思(5分)三部分组成。

 

1.教学设计是指以1个学时为基本单位,对教学活动的设想与安排。主要包括主题名称、课时数、学情分析、教学目标、课程资源、教学内容与过程、教学评价、预习任务与课后作业等。

 

2.课堂教学规定时间为15分钟。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3.教学反思要求教师结合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三方面着手,完成教学反思材料(500字以内)。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二、比赛流程

 

1.学院比赛:各学院根据要求组织院级竞赛,选拔1-2名参加校赛的选手,选手中需包含1名青年教师,年龄四十周岁以下(1979831日后出生)。

 

2.学校决赛:根据学院选拔情况分组进行校级决赛。

 

3.学校将在校级获奖教师中择优推荐参加浙江省第十一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三、学校决赛具体安排

 

1.时间:6月上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2.决赛分为文科、理工科两组;

 

3.参赛教师在比赛前提交教学反思材料的电子版,现场抽签决定教学展示的顺序;

 

4.参赛选手进行限时20分钟的现场教学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教学设计方案(5分钟)+课堂教学(15分钟)。

 

5.参赛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请各学院于524日前完成学院选拔,并将参加校级决赛的教师信息汇总表和教学反思材料发送至邮箱:zafujwc@163.com

 

 

 

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工会

    2019426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