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翁恺老师做客“求真讲会”

管理员:    日期:2018-09-14    访问次数:

       9月13日,浙江大学“永平杰出教学贡献奖”获得者、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主讲人翁恺老师做客第七期“求真讲会”,作《在线课程建设及其应用》专题报告。

 

 

 

翁老师围绕在线课程的“选题”、“教学设计”、“课时设计”、“视频制作”、“课程运营”、“混合式教学”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精彩的讲解。他强调线上教学活动要重新设计,而不是简单将线下教学过程搬上互联网,在线课程的教学设计要从教师学生的多变活动来进行设计,从传授知识转变为教会学生学习来设计;详细剖析了线上教学活动中如何综合运用各个教学环节,如何制作视频,如何将一门课程当作互联网产品来推广,如何有效的组织开展翻转课堂,给我校教师在线课程建设和应用带来了很大的启发。

 

    参会教师与翁恺围绕在线课程建设及应用作了热烈而深入的交流,通过本期“求真讲会”旨在促进教师能积极投入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借助“互联网+”的信息化技术,努力走在教育发展的最前沿,建设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在线开放课程,推进我校的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及混合式课堂教学改革,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  

 

 

 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郭建忠主持,各学院院长、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教学管理人员等百余人聆听报告。会上,教务处处长郭建忠向翁恺老师颁发了我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顾问”聘书,也向3位教师颁发了教育部在线教育研究中心的慕课上线认证证书。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