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北京工业大学蒋宗礼教授做客我校第二期求真讲会

管理员:钱光辉    日期:2017-11-28    访问次数:

    1128日,国家级教学名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资深专家蒋宗礼教授应邀来校作《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 从粗放走向精细》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梅亚明主持,信息工程学院全体老师、部分计算机专业公共课教学的老师和教务处全体成员聆听了报告。  

蒋教授从“科学认识、理性办学”,“科学规划、站上高度”,“科学施教、提高效率”,“专业认证、引导推进”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地讲解,并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核心追求、基本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强调通过改变传统的经验教学方法,倡导以学生为中心、面向产出和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突出专业教育规划和活动的科学性和精细化,体现出本科教育可持续发展的基本要求,培养出高水平的人才。最后他指出,高效率、高质量地培养人才是教育的永恒追求,要及时更新教育观念,紧跟发展,要背靠科学,面向社会,面向未来,要站上人才培养的高度,科学地设计和实现专业教育,推动专业教育从经验走向科学,从粗放走向精细。

“求真讲会”,是审核评估整改的一项举措,旨在推进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本学期持续聚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连续邀请专家来校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辅导。本次报告对推动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认证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Copyright ©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JWC.ZAFU.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浙江农林大学行政楼.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1735
Back End Page Load